念念飞去独留歌_

高三比较忙所以更文会慢一些哈

终【番外】

        深冬,寒风席卷却不能将街道上一片热闹的喧嚣赶走,你来我往的人们双颊染上深红,洋溢着新年的欢喜,张灯结彩,笑意开怀。
        此时室内同样火热非凡,白悦指手画脚地叫喊着,最终却换来兴致高涨的人们的数个白眼,他扁了扁嘴,来到林浙身边,因为吃了感冒药而昏昏欲睡他,双手环着抱枕,倚靠在沙发上,头微低,睫毛轻轻颤动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一起来玩吗?”理了理凌乱的发丝,白悦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林浙吸了吸鼻子,轻轻吐出两个字:“不去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几个人我又不熟……”脸颊泛红,轻咳几声,像个有些难过的可爱小孩。
        白悦有些怔,转过头,心里感叹着老大的特殊魅力,沉吟了一下,“不是都见过好几面了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不想去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……那我先去厨房打下手,有事叫我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林浙眯眼,灯光昏沉,事物变得有些模糊虚幻,不禁默念起心中那个熟悉的名字,内心深处略微苦涩而感伤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,我们出门去买菜,你先躺一会啊~”
         林浙挥挥手,背过身去。
         房间一下子安静得如毫无波澜的深深潭水,在节日热闹的氛围里有些不协调,他稍有疑惑,睁眼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靠,买个菜需要出动全员?”空无一人,刚刚的吵闹像是错觉般消失不见,茶几上的咖啡热气流散,心中悄悄增添了一丝失落,窗外的太阳也已经落幕,世界归于安静,安静得林浙有些心烦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叮咚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林浙不想动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叮咚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林浙瞄了瞄门口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叮咚叮咚叮咚。”门铃声变得急促。
         我靠谁啊好烦啊!林浙把抱枕一丢,快步打开门,有些幽怨而不满地开口:“你找……哇啊!”
         门外的人头戴巨大的棕熊头套,吓了林浙一跳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找谁……”林浙咽了一下口水,刚想平复心情,却被“熊先生”一直向里推搡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咦咦咦你干嘛啊?!”林浙惊慌叫道。“熊先生”力气很大,不给感冒的林浙反应的机会,“难不成入室抢劫杀人灭口?”林浙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,对方也没有留给他多余的思考的时间,“哇啊啊!”林浙径直被推向最近的阳台。“卧槽这是要推我下去?!”“你……!”停下了动作,林浙刚欲转身,下一秒却被紧紧抱住。
         “!”只存活了一瞬间的疑惑被心底汹涌而出的熟悉感打破,林浙颤了一下,有些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,转头瞪大双眼看向抱住自己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熊先生”摘掉头套,对林浙露齿一笑。
         钟延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混蛋真的是你啊!”林浙惊叫出声,狠狠拍了一下他,接着却有些哽咽,不停拍打着对方,
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你还知道回来……这,这一年你干嘛去了,也不知道回来看我……你一点也不想我……呜……”林浙吸着鼻子,呜呜地哭着,眼泪蹭在钟延衣服上,钟延脸上原本的笑容立刻转为惊慌,微微弯着背,对方的哭泣让自己的心一阵阵难以形容的疼痛,火热的大手急忙抓住对方作怪的双手,又抚上他的脸为其擦去眼泪,赔笑着道: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别,别哭……别哭宝宝……你说什么傻话,怎么会不想你……”一吻落在林浙的眼边,“我这不是回来了,回来看你呀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林浙像是孩子赌气嘟起嘴,抽了抽鼻子,抓着钟延的衣袖:“那……那你还走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走啦。”钟延揉了揉对方的头,宠溺地笑了笑,“老爷子给的任务办好了,不走,一直陪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浙红着脸,对自己刚刚的行为感到有些羞耻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害羞了?”看穿对方心思的钟延坏笑着,“刚刚可是有人蹭了我一身鼻涕眼泪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嫌弃?”林浙一改刚刚的弱小样,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敢不敢!”钟延擦干净衣服上的液体后靠近,轻轻蹭着林浙的脸,浅浅的胡渣弄得林浙有些麻痒,得寸进尺的钟延又轻轻舔了舔对方泛红的脸颊,惹得林浙叫道:“哇啊流氓你干嘛……哈啾!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祖宗你真是不让我省心啊……”用自己长围巾的另一半将其裹了个严实,捏了捏对方的脸,“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哼我要是能还要你做什么……”林浙气哼哼地转过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烟花诶……”林浙轻轻惊呼,不远处的烟火绚丽,接连绽放,色彩交错映照着二人的面庞,林浙微微有些呆了,不禁靠在钟延令人安心的胸口。
        钟延笑了笑,将他再次抱紧,同时贴近林浙的脸,
        “嗯?啊……会传染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……话说你这时候说这种话还真是扫兴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唔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一丝丝甜腻包裹着对方传来的热气,直入两人的心底,安静而绵长,幸福,荡漾开来,温暖安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新年快乐,宝贝儿。”
        远处的众人:“我们为什么要帮他们放烟花……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辛籽举着望远镜大叫:“诶亲了亲了!!!!”
        白悦白了一眼她:“你小点声,哈哈哈哈我拍下来了!”
        其他人哀嚎:“我也想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【注:番外与剧情内容无关】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