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飞去独留歌_

高三比较忙所以更文会慢一些哈

终【二】

[二]
        隐约地,从梦境传来丝丝欢笑,干净的笑颜,温和的午后阳光,天空下的追逐,混杂成一杯加满糖块的果汁,倒入干枯的心脏,让其重新复苏。
       黑暗中,似是有人走动,习惯性警惕多年的他抵过困倦,猛地睁开双眼。仔细看去,暗自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 是林浙,在黑暗中摸索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 找什么呢……男人眯着眼疑惑着,只见林浙轻手轻脚捧起笔记本,悄悄溜回卧室。
       工作?……这个时间?好辛苦啊……他都不困的吗……这段时间……他到底怎么样呢……这样胡思乱想着,可沉浸在久违的安心中的他终于抵挡不住睡眠的欲望,再次入梦。
       月明星稀,遥远的夜空距离这个喧闹的人间好像隔绝了一整个世界的距离,不管多少年以后,永远都有人对着这片天空,许下不为人知的祈愿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原来人醒来的时候嗅觉是最敏锐的。男人在心中默念。
       嗅着空气中浓郁的香味,肚子开始抗议,他跳下沙发,拖着舒爽的身躯来到客厅。 林浙正向口中塞着煎面包片,浓重的黑眼圈,大概是昨夜没睡好的缘故。男人盯着看了好一会儿,对方却显得浑身不自在,眨了眨干涸的眼,吐出几个字:“快吃饭…”
        男人拿起面包片仔细地涂抹着果酱,道:“学会做早餐了啊……昨晚干嘛了?”
       林浙去拿杯子的手顿了一下,小声道:“没干嘛……”
       男人皱了皱眉,起身用手撑住桌子贴近林浙:
       “你就那么怕我啊,恩?”
       啃着面包的林浙愣了愣:“没有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 男人叹了口气,重新回到座位上,大口灌着牛奶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的屋子到底怎么……爆炸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啊。”男人漫不经心甩出的一句话令林浙尴尬万分,不是他家吗……怎么看起来丝毫不关心……还是他打定主意住在我家……
       “叮。”林浙擦了擦手:“我去开门。”
       门开,辛籽正两手捧着她自制的果酱,林浙笑道:“我说今天怎么这么懂礼貌不砸门了,原来是养成了用头按门铃的习惯。”
       “少废话。”辛籽挤进来把果酱塞进他手里,“我来是想跟你说,之前帮你问的那个人,人家说想见你,你觉得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?”
       “哟,来客人了。”拖鞋吧嗒作响,缓慢走出来的男人对二人挑挑眉。
       “钟延?!”
      一声难以置信的惊呼,几秒的延迟后,惊讶的表情化为愤怒,咬合肌鼓起,像是藏着一包火药般随时会爆开。
      辛籽迅速上前,狠瞪着钟延,表情像是吞了一个青蛙般难看:“你怎么回来了?!”
      钟延淡淡扫了一眼辛籽,仿佛踩死只蚂蚁般漫不经心重回饭桌吃早餐。
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辛籽环顾四周,吼道“你昨晚住这里?!”
     男人依旧淡定,林浙却上前扯了扯她,辛籽立刻转头,怒道:“你疯啦?你怎么还让他回来?”
     林浙支支吾吾“啊……”
     辛籽把他拉到一旁
     “?”
     指了指钟延的方向。
     “他房子被炸了……没地方可去……”面对辛籽疑惑的表情,他补充道:“报纸上有刊登的。”
     “你是傻吗?你怎么知道真假。”辛籽摆了摆手,“反正快把他弄走,万一做什么坏事怎么办。”不放心地望了望餐桌那边,“我还有事,有情况快报警知道吗?”说完跑到钟延身边,瞪着眼睛用力拍了下桌子:“你要是乱来我饶不了你!”
     风风火火地踩着小皮鞋下了楼,直到嗒嗒的脚步声消失,林浙关好门,在钟延对面坐下。
     “叮”,手机消息清脆的响声,林浙划开屏幕,是辛籽发来的消息:“刚刚气的我都忘记说正事……给你约的人在大学后街的咖啡馆,下午三点,别忘了去。”
      林浙舔了舔唇,没有回复。
      他的确要外出,但不是约会。
      钟延捧着手机不知在看什么,眉宇微蹙,阳光在年轻鲜活的身体上静静流淌。
     “我今天要出门,你别乱跑。”
     “出门?”钟延打量着林浙的神情,“去哪?”
     “你别管……冰箱里有食物,楼下也有餐馆,别等我回来你饿死在家里。”
      钟延皱了皱眉,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
      七月的风游过耳畔,蝉随柳枝的摇晃,唱着旧日的歌谣,淡淡的夜中,有两人于路口露笑,“两天没消息我以为你这辈子都不来我这儿了呢。”其中一人边说着边递烟给林浙。
    跳动的火苗在渐夜的天空下忽闪,林浙狠狠吸了一口,却咳嗽的厉害。
    “哟,几天不见烟都不会抽了,老大,能耐呢?”男人笑道,白灰发色在霓虹灯的光芒中闪的耀眼。
    “咳。”林浙笑着捶他,“不请我喝酒?我来你这可不是为了听你嘲讽我的。”
    “嘁,小气,走吧。”
    冰块和酒杯悦耳的碰撞回响在耳边,红绿交错的灯光预示着疯狂的夜晚。人们随着节奏舞动,有力的心跳散发着年轻的魅力,呼喊叫好声似乎在逐渐将每个人同化。
    “喏,特意为你调的,这可不是谁都有的待遇。”
    林浙坐下接过酒杯:“是是是,辛苦了。”
    另一旁的人群大吼,“悦爷!就等你啦,再晚罚酒!”
    “催催催催命啊!”白悦笑骂道,又转头贴近林浙:“老大是不是舍不得我走?”
    一巴掌分毫不差地落在白悦脑侧,“还知道我是你老大,滚去喝酒。”
    林浙轻啜一口酒,百里香贴在透明的杯壁之上,树莓与冰块仿佛此刻的心情般上下沉浮着。
    “一个人喝酒?”清朗略带磁性的声音响起。
    什么老套的搭讪方式……脸颊微红的林浙皱了皱眉,转过头,那人笑了笑,柔和的棕色碎发映衬着俊秀的面庞更加白皙干净。
    “恩。”
    “怎么不过去和他们玩?”说着指了指整个酒吧最吵闹的那群。
    “不想去……”林浙心不在焉地晃了晃酒杯,冰块已融化大半。“那你呢?”
    “他们需要一个不喝酒的司机”男人苦着脸笑了笑。
    林浙揉了揉头,眯着眼感觉意识消散,不会啊……自己酒量没这么差……
    “怎么了?”男人关切地问了问,“是不是,喝醉了?”
    “不不不……”林浙摆了摆手,“几杯小酒才灌不倒我……”
    “哈哈……”男人笑了笑“以前听白悦经常随口提起老大长老大短,还以为是个多么严肃可怕的人,没想到……”
    “没想到什么……?”林浙仰着头凑了凑,大眼睛好似微微散发着水汽,醉酒的红晕在柔和的灯光下扩散开来,显得有些可爱。
    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男人盯着对方,略微一怔,摇摇头,一丝绯色浮上面庞。
    莫名想捏一下……
    男人略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下,吸了一口气,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掏出手机,拿到林浙面前晃了晃,“辛籽帮忙的,记得吗?”眼前是两人的照片,林浙猛然想起某一晚辛籽的消息。
    “咦……是你啊……没守约真抱歉………实在是…没有心情……”
    “没事。”男人爽快地笑笑。
    “林浙。”放下酒杯,光滑的冰块丁当作响,暴露在空气中。
    “霍言朔。”
   林浙重新倒满酒,二人无言。
   意识的逐渐消散使思想沉沦于倦意,眯着眼,灯光的交错重叠一次次冲击着视线,终于,两眼归于黑暗。
    醉倒了啊……
    男人脱下外套,披在林浙肩上,嘴角拉开一抹温柔的弧度。
    此时此刻,夜空下的另一角,仍有人空留孤寂,凝望灯火阑珊,拥着不为人知的弱小,守着回忆千万。

   
   
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