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飞去独留歌_

高三比较忙所以更文会慢一些哈

终【四】

       空荡,
       惨白的日光从碎裂的窗中射出,投在破败丑陋的墙体上。
       四周安静的连空气也死去。
       “咔、咔。”冰冷的机械器物发出的声响飘渺而又真实,缓缓接近脑海。
       那是,
       什么?
       “咔、咔、咔,”响声忽然变得急促,毫无章法,像是饥饿野兽急不可耐的嚎叫。
       逐渐逼近的真实感丝毫未减弱,终于,停留在耳畔,回头的刹那,无数可怖的音符瞬息间卷来,化作魍魉般漆黑可怖的影子,伴随轰隆一声巨响,
       碾压一般袭向自己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啊!……”林浙惊醒,环顾四周,身下柔软的触感,自己躺在霍言朔的床上。
       喘着粗气,双手抚上脸颊:“梦啊……”揉了揉迷糊的头,林浙皱眉,叹了口气:“那是什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醒了?”霍言朔一直坐在旁面,关切的神情写了满脸,揉了揉林浙的头,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做了个……大概算是噩梦吧……”林浙眨眨眼,模糊不清的梦实在欠缺真实,回忆起来很是困难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……都是假的……”霍言朔语气温和,像午后的日光一样舒服。轻轻地抱住林浙,拍着他的背,像是安慰受惊的孩子一般耐心。
        林浙先是愣了一下,转而嘴角微微勾起,闭着眼,拥住对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”林浙眨了眨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???
        “什…什么?”欣喜的笑容霎时间绽放在霍言朔的面庞上,居然声音都有些不稳,“再,再说一遍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听见就算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,别!宝贝儿……再说一遍,再说一遍好不好?”霍言朔激动地紧紧握住林浙的手,脸上因喜悦散发的红晕有些迷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答应你,答应和你谈恋爱,答应做你的男朋友。”林浙认真道,笑得有些羞涩。“听清楚了?”
        霍言朔兴奋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得像对珍宝般把林浙粉扑扑的脸颊亲了又亲。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这么激动干嘛……好像第一次谈恋爱似的,呜哇!”
         霍言朔突然把林浙横抱起来,兴奋地转了几圈,“就是第一次谈恋爱啊!初恋!”他抵着林浙的额头,高兴的像个大孩子,怀中人笑着摇摇头,手抚上他的脸,“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宝贝儿,今天开始住我这吧……好不好?”霍言朔放下林浙,把头埋进他的颈窝,呼吸着他的气息。
         林浙愣了愣,脑海浮现起自己家里那个尴尬的气氛……唉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就这啦。”他们回来拿东西,霍言朔一直一个人住,必要的洗漱用品和平时的衣物几乎都没有多余的,林浙拒绝了他买新的的想法,东西不知道有多少,买起来很麻烦。二人踩着暗黄的灯光在林浙家门前停下,门锁转动后,映入眼帘的是钟延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男人斜靠着墙,“终于舍得回来了?”瞄了瞄身后的霍言朔,“哟,还带回来一个。”
        钟延冷硬似铁的语气让林浙很不舒服,他蹙着眉没有说话,霍言朔见状,上前笑道:“你好,初次见面,我是林浙的男朋友,他想到我那里住一段时间,来拿些东西。”说完,拉着林浙径直走了进去,钟延好看的眉毛蹙了蹙,把原来的话吞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叮咚”林浙掏出手机,‘你就那么害怕我?还躲到外面去。’
        是钟延。
        ‘你说什么呢,我去自己男朋友家里住不行么’
        ‘随你便’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来吧,你去坐一会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霍言朔宠溺地笑笑,到客厅拉开椅子坐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终于舍得出手了?”钟延突然沉下目光,冷冷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”霍言朔扯开嘴角却一改以往温馨的笑容,“劝你放手。”他手撑着头,双眸闪烁着略微危险的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钟延握了握拳,眸子好似倒映了夜空,如墨似的深沉,空气若被遗弃了几个世纪的海底般安静。终于,他长吁一口气,活动了一下握的紧绷的手指和脖子,索性坐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拿好了,咱们走吧。”气喘吁吁的林浙拎着皮箱,“嗯?”推了推坐在地面上的钟延“怎么了啊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。”钟延伸了个懒腰,有些疲惫,却开朗地笑了笑,“需要我帮你拿什么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。冰箱里食材都有,别饿死,你有钱吗?”说着要拿出钱包,钟延摆摆手,笑道“我有钱,快走吧,你不在我乐得清净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伤口再换几次绷带就行了,记得不要把我的房子也炸了。”林浙面无表情地嘱咐着,没有发现身后霍言朔眼睛微眯,似乎对钟延有所不满。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,烦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浙摆摆手,扭头冲霍言朔一笑:“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门锁,空气回归寂静。
        你那笑容究竟是因找到幸福的快乐,还是终于可以远离我的放松……
        林浙……
        钟延轻合双眼,躺在冷硬的地板上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诶你们,我说你们俩!哦我真蠢,约你们出来就是个错误!”
        “后悔也来不及咯。”林浙眨眨眼,咬着奶茶吸管。
        “宝,休息一下吧,她好像不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才不行了!”辛籽在道旁的石凳上坐下,擦了擦脖颈上流淌的汗水,扇了扇风,试图赶走烦闷的炎热,苦叫着:“好热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林浙捏了捏空掉的塑料杯,:“我去买水,你们喝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和你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两个真是的哦,我要红茶。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蹦蹦跳跳走开的林浙,辛籽挑了挑眉咧嘴笑道:“是不是感觉很幸福?这可是多亏了我!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辛大小姐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接下来去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霍言朔温润的表情突然紧绷,在辛籽惊讶的目光中快速地冲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去哪啊?哎你等等!”云里雾里的辛籽不知何事,看霍言朔紧张的样子只好也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?怎么不见了……”霍言朔焦急地张望,辛籽擂了一下他的肩,“怎么啦到底?你慢点啊倒是,本小姐穿的是高跟鞋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见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咦?你们怎么过来了?”林浙从路旁拐角走出,“喏你们的饮料。”
        霍言朔紧紧抓住他的手臂:“你没事吧?啊?”上下打量着他生怕有什么不对。
        “谁解释一下到底怎么了?”辛籽因为被晾在一旁,十分不满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看见刚刚两个鬼鬼祟祟的人对你指点,接着就紧跟你,你看到他们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人?这里就我一个啊。”林浙疑惑道,“剩下就只有刚刚巷子里看到的几只小猫。”林浙指了指自己,“可能只是有人经过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是吧……”霍言朔皱了皱眉,那两个人胸前的图案他那么熟悉,绝不会看错的……只是碰巧?他甩甩头,心中叹了口气,没事就好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快走吧,还要看电影,得快点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不是说有小猫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么吵早就跑了,快走啦。”
        狭窄的小巷仍无人经过,在日光的浸润下却死寂沉闷,与转角后的热闹街道不免显得格格不入,令人不禁觉得是这堵墙隔绝了所有欢喜与人气,
        墙后,血迹斑斑。两具无言的雕塑倒在地上,尸体瞪大双眼,满地的鲜红中,胸前的图案,虽不起眼,却格外刺目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